close
從msn轉過來的

20070120星期六,打破連日來的陰雨老天爺終於賞臉了!今天天氣真是出奇的好,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早上起來看到外面天氣這麼好差點沒哭出來,馬上決定來去外面繞繞抒發一下鬱結的心情,其實今天的目的地本來很早之前就想去了,只是因為當兵放假的時候都龜在家所以一直忘記去,趁這個好天氣馬上準備出發!

出發前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貝殼廟!貝殼廟的真正名稱叫做"富福頂山寺",或俗稱"十八羅漢洞",一般的觀光地圖上不會顯示有這家廟,沿路的指標也看不到所謂的貝殼廟,整個廟最開始只是鋼筋水泥建築,沒有什麼特色。直到民國88年間,有一天濟公師傅又透過乩童告訴大家這麼一段歷史,曾有一輩子祂下凡解救眾生,經常幫助生病眾生開立藥單治病,卻沒想到有一年,祂的這些藥單全被一個弟子偷走並在市面上針對有類似症狀的眾生販賣且索取高價,但藥性不合害了不少人,天庭因此震怒,除了處罰這個弟子外,也怪罪濟公活佛沒有管教好並讓藥單四處流傳,因此判罰濟公下到海底鎖在龍王宮內禁閉360年。不過,還好後來這位李樹欉信徒曾以祂的名義作過不少善事,因此天庭開恩讓祂提前在關滿240年後就假釋出來,而祂也因此與李樹欉先生結緣。濟公表示,這些年來,祂偶爾都會想起被監禁時的海底景緻,也希望藉著這樣的景緻提醒自己不再粗心犯錯,因此希望弟子將這富福頂山寺改建成海底世界。在濟公指示下,信徒們於是四處蒐集珊瑚、貝殼、瑪瑙、水晶等等多樣珍寶來建廟,三芝貝殼廟其實距離富基漁港不過20分鐘車程,想要前往,開車可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21.5KM處右轉進去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前往即可。電話:02-2636-7002 ; 2636-7131﹔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以上由ETtoday三芝鄉公所網站轉載,想要進一步了解這座廟興建過程及文化的人,可以上這兩個網站參考。(p.s.以下相片按小圖皆可變大圖)

約過中午時分騎著我的機車一路往三芝殺去,過淡水之後因為有點累了,所以在淺水灣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可以看到來到三芝之後天氣其實有點暗了下來! 背景人物與本次主題無關,我只是偷拍罷了XD
遠方就是有名的廢棄渡假屋(飛碟屋?)

過了淺水灣後,一方面努力的尋找目標,另一方面心裡在保佑千萬不要給我下雨!因為我完全沒去過那裡所以路上還停下來問7-11的店員,結果店員也不知道,還是買東西的歐巴桑報路給我,騎到三芝市區之後就開始找小路上山了!沒錯~~雖然它稱為貝殼廟但是它並不是在海邊,而是在山裡面!騎到山裡面的小路後一直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但是還好,路邊的水泥擋牆都會噴上"十八羅漢洞"醒目的大黃字,從山下騎上來也大概騎了4-5公里左右才快到。


山路山路山路無止盡的山路 只是想拍藍天白雲而已!


騎了大約10幾20分鐘,終於看到目的地了! 不是很醒目的看板 聽說香火還蠻鼎盛的!寺廟正面的匾額
整個寺廟正面大概是像這樣,左右兩個都是鰲魚,正面香爐我不知道是什麼神物,上次在高雄也看過鰲魚!


上面這些都是廟的外觀,我們可以看到真的全部都是用貝殼來做圖案,真的有別於一般的廟宇!


廟內左右兩邊各有一個〝聞酒壺〞,中間是玉元寶!;入口聞酒壺寫道:『鴻圖大展有前途』,而出口聞酒壺寫道:『頭腦清醒不糊塗』,摸元寶就代表招財進寶,好像還有一個寶物是扇子,廟內人員在解說的時候我沒聽清楚所以沒拍到。右方聞酒壺後面的那個小洞,就是十八羅漢洞,洞高大概100公分出頭,所以裡面都必須彎腰前進!在這先提醒各位必須要先上香拜拜才能進去裡面,有些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所以我也是先拜過後才進去洞內。


洞內一樣是用珊瑚及貝殼來建造,十八羅漢有沒有全部拍到我也不知道,有興趣的人自己數看看吧!XD


寺內主奉濟公活佛,即是十八羅漢中之降龍羅漢降世也。降龍尊者於南宋末年,慈心應世,姓李名修緣,處處廣結善緣,救人無數,與眾生結下了深厚的緣份。我不太敢對神明照相,所以只有遠拍沒有近拍的相!十八羅漢洞就是在濟公身後的牆內。


與洞內同樣,濟公左右兩邊的十八羅漢

在寺內看了約莫一個小時,就準備回去了,本來規劃回程途中可以到淺水灣附近的咖啡館,像是巴莎諾瓦或是普羅旺斯之類的喝個下午茶,吹吹海風享受碧海藍天白雲的優閒下午,無奈~~回程的時候,天氣硬是比來的時候更陰。太陽公公給我害羞的躲起來了,到了淺水灣天氣根本就是陰天,還是決定去淡水老街吃東西就好,也比較便宜哈哈哈~~~到了淡水老街之後發現,人真的是他媽的多!幾乎都是全家大小出動,小鬼亂亂跑狂叫狂奔@@頓時感覺奇摩子非常的不優,沒辦法~下了好幾天的雨好不容易今天才放晴,所以各風景區應該都是人擠人吧!反正來這也只是吃吃東西,並沒有打算逛很久所以也還好,不過人真的是太多了,連想買東西吃都要等很久,索性回到淡江附近的日式餐廳吃套餐,難得回到這裡來吃東西,感覺又回到學生時代的生活,雖然學生時代已經不知道離我多遙遠了,哈哈~逛了逛校園感覺學校真的比以前改變不少,可惜的是學生都放假了,所以沒看到什麼美眉,真是Shxt~~~

來到老街剛好太陽公公有露眼睛出來,主要是想拍聖女光(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就是陽光從雲層間灑落下來的景色,不過快們抓的不是很準,所以很勉強才看的出來!

吃完飯逛完校園後,就啟程準備回家,騎到快到關渡橋的時候想想時間似乎還早,於是又往八里的方向轉去,其實平時比較常去淡水很少來到八里,但是淡水老街跟漁人碼頭都禁止騎腳踏車,所以想要騎腳踏車游河畔的話,我建議來八里比較適合,這裡有規劃人行跟自行車道分開,而且可以順道逛逛十三行博物館!

以上都是從八里往淡水方向的夜拍

逛完了八里後天色也黑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一路又從八里往泰山的方向前進,到了五股的時候心裡又出現了OS:我好像還沒去過水碓公園!!於是乎又徵詢了雨女的意見,又往水碓公園方向殺去準備來去看夜景。水碓公園就是走高速公路到泰山附近的時候會看到山上有個大大的"五股"兩字,聽人家說這邊看夜景不錯,於是騎上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優!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走,所以就跟著路標走成泰路轉福音國小上水碓社區就到水碓公園了,到水碓公園後走登山步道可以一路登高經過數個觀景涼亭,但是因為我懶,所以我是直接騎車到大約中段部份的觀景台,應該今天是假日的關係,所以觀景台這邊有行動咖啡餐車。這邊的夜景真的還不錯,不過因為天氣霧霧的所以遠方的新光及101大樓看的並不是很清楚,如果天氣好一點的確是連101都可以看的很清楚,這邊可以看到新莊、泰山、五股、板橋及台北市一帶的夜景,推薦各位有興趣可以上來看看,但是建議兩人以上同行,畢竟晚上到山上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出事都沒人知道!
天氣好的話看101應該很清楚,我是在中段附近拍的再往上一點可以看到的範圍應該會更大!

逛完水碓公園,時間真的已經晚了,收拾收拾心情準備回家去!孫叔叔的OS: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XD 總計逛完以上景點,約花了8個小時加上100公里的路程,加上飲料20*3+油錢80+晚餐80+零食50+香油錢100=370元左右;不過,得到的愉悅心情=無價!感謝各位看官的收看,有興趣的可以沿著這條路線走走玩玩,保證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